围绕中心主动谋划 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雅安日报

2023-12-25

围绕中心主动谋划

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共青团雅安市委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12月22日,共青团雅安市委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及时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雅安团团学”和干部职工会等方式传达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广泛宣传宣讲,各级团干部及“青年讲师团”等“青”字号宣讲队伍要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以青少年的话语体系将全会精神传递到广大青少年中去。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及时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转载权威解读文章,跟进报道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中心大局,积极主动谋划,全力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在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上着力,协调推动《雅安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在助力乡村人才培养上着力,常态化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推动“西部计划”项目提质扩面。要在助力乡村产业发展上着力,深化实施“青创计划”“行动计划”项目,助力农村青年创业;积极开展“乡村伙伴计划”电商培训,强化返乡青年创业帮扶。要在助力乡村治理上着力,深化“青春志愿·靓在乡村”志愿服务,常态化组织开展移风易俗、环境卫生整治等宣传活动;推动“童伴计划”项目提质扩面,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旸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