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建成投运 “办事不出区、审批再提速”落地落实

雅安日报

2023-12-27

政务服务中心被称为“城市会客厅”和重要的“民生窗口”,服务效能和质量关乎营商环境的好坏。日前,记者从雅安经开区管委会获悉,备受市民与园区企业关注的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已建成投运。


雅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内,市民办理业务


雅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城市会客厅项目6号楼,设有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区、要素保障窗口等以及自助服务终端。


12月26日9时,步入极具科技感的城市会客厅,进入6号楼,灯光柔和且明亮,各功能区域一字排开,体块化的空间构型,合理利用点线面手法,凸显出宽敞舒适大气的现代美感。


咨询服务台前,工作人员以高效、专业、热情的态度接待着每一名前来咨询的市民。时间虽早,但各业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企业和群众络绎不绝。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不用再往市政务中心跑了,在这里就可以实现全程办理。雅安经开区还可以代办,营商环境太好了。”前来办理印章刻制的市民赵雨洁说。


目前,可在雅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事项包含安全施工措施备案、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等314项,涉及住建、环保等多个领域。


“在雅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可以实现企业开办一窗受理、企业金融发展一窗受理、项目申报一窗受理、项目审批一窗受理以及要素保障一窗受理,为企业办理业务节约了大量时间和精力。”雅安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郭沁介绍。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区域竞争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今年以来,雅安经开区聚焦问题补短提升,在破解要素保障瓶颈制约上下更大功夫,以要素保障大提升推动发展环境大优化,全力以赴推动“办事不出区、审批再提速”落地落实。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宇龙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