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冬季攻势”奏响大干快上最强音

雅安日报

2023-12-27

年终岁末是企业生产旺季,也是项目抢抓进度的关键时期。走进黎州大地,抢时间赶订单、抢工期抓质量的场面随处可见,各大企业、项目的工人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冲刺“全年红”,打好年底收官战,为明年“开门红”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位于甘溪坝工业园区的花椒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生产花椒油


镜头一:

园区企业生产忙


卸瓶、吹瓶、灌装、灯检、贴标、捡箱、码垛……12月26日,位于石汉工业园甘溪坝园区的四川五丰黎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部成品车间全自动高速生产线上,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这段时间我们又接到了大量的元旦、春节订单,正在加班加点储备开门红货物,力争发货超过往年。”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刚说,2023年的既定目标已经圆满完成,在2022年的基础上增长了17%。


该全自动高速生产线自2022年12月验收投入使用以来,基本实现自动化,达到每小时生产1万余瓶花椒油的效能。目前,该企业共布设5条不同类型的自动化灌装流水线,以满足订单需求。


“2024年我们将投入2000多万元的技改资金,届时,整个车间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将大幅提升,力争在2023年的基础上增长16%左右。”李刚介绍。


另一边,四川川麻人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也铆足干劲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


在复合调味料车间,以干花椒为原料制作而成的干锅酱正在进行灌装、贴标、包装等工序。


“今年已完成既定目标,现阶段正在全力突击电商产品,全力冲刺2024年开门红。”该公司食品安全总监、生产部部长张科说,2023年销售额约4000万元,上缴税收600万元。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花椒附加值,延长花椒产业链,公司走上了技改之路。通过对生产设备的技术改造,将传统工艺与创新技术相结合,开发出川味复合调味料100余种。目前,企业拥有国家发明专利五项,实用新型专利八项。


当前,在甘溪坝食品工业园区,汉源县各花椒企业正以“拼”的劲头、奔跑的姿态,抢时间,赶订单,力争交出生产经营“全年好”的高质量答卷。


镜头二:

项目跑出“加速度


凌冬已至,天气寒冷,月亮湾金钟山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标(滨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的建设现场依然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了确保冬季施工能够顺利推进,工人们不畏严寒,众志成城,全面发起“冬季攻势”,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吹响了冬季施工攻坚战的奋战号角。


项目的建设现场,游客接待中心大楼正在进行改造,30余名工人有的在做吊顶,有的在进行墙面装饰,有的在做雨棚基础,大家各司其职,在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要求的基础上,高质量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我们整个项目现在完成了30%左右,现在主要是对游客接待中心的提升改造。游客接待中心造价800多万元,现在完成了60%左右,计划今年春节前,把整个游客接待中心的提升改造完成。”项目经理黄诚说。


该项目位于汉源码头,占地面积65413平方米。其中新建游客接待中心2000平方米,游客接待中心提升改造1200平方米,新建生态停车场6020平方米,治理湖岸,建设4米宽的旅游道路、步游道及栈道633米,及其他基础设施等。


工程自6月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按照施工节点,倒排工期,及时调配施工机械、班组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针对当前汉源湖水位上涨,一些工程无法进行,我们也及时作出调整,等水位下调后再进行湖底岸线工程的施工,预计整个工程在2024年10月完成。


该项目是市级重点推进项目和滨湖新区建设的重要节点,建成后有助于贯通县城滨湖绿道,延续城市文化,提高城市品质,打造专业级赛事公园,高质量提升城市景观,将城市文化、运动、生态、休闲融入公园环境中,打造独特水域运动公园,是建设“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有力载体。


汉源融媒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丹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