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味经典 匠心筑梦 | 雅安市2023年第四季度劳动大赛暨雅安市第二届烹饪大赛举行

雅安日报

2023-12-27

12月26日,以“雅味经典·匠心筑梦”为主题的雅安市2023年第四季度劳动大赛暨雅安市第二届烹饪大赛在名山区举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当天,我市各县(区)均组织代表队出席。大赛在精彩的开场表演川剧《变脸》中拉开帷幕。


随着“开赛”一声令下,各县(区)代表队迅速来到比赛场地,精心准备食材。经蒸、煮、炸等一系列工序,一道道美食在精心摆盘下更显诱人。随后,参赛队伍将各自的作品呈到评委席,评委们逐一品尝菜品,并为每一道菜品、小吃打分。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当天下午,比赛结果出炉。“宝兴熊猫主题宴”荣获团体赛金奖,“天鹅酥”荣获热菜、凉菜类个人赛金奖,“茶城迎宾拼盘”荣获个人赛小吃类金奖。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聚焦雅安现代化建设,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为职工搭建起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互相交流的舞台,助力我市“雅”字号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这次烹饪大赛不仅是一场技能的较量,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承、创新的碰撞,进一步激发广大餐饮行业职工学知识、学技术的热情,推动雅安餐饮企业掀起岗位技术练兵热潮,为餐饮行业和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此次大赛由市总工会、名山区人民政府、市餐饮烹饪协会主办,名山区总工会、名山区餐饮烹饪协会承办,名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名山区经济合作和商务局协办。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彭艳霞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