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技术优势 加大交流合作 为建设健康雅安添砖加瓦

雅安日报

2022-03-29

3月26日,市医学会第三届眼科专委会会议暨2022年眼科质控会议召开,会议邀请市内眼科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完成了眼科专委会委员换届选举。


会上,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骆贵军、眼科副主任阎慧,爱尔康公司白内障顾问冉芸分别作《抗VEGT药品的临床应用》《连续视程人工晶状体的应用》《自然视觉三焦晶体临床应用》专题讲座。


会议认为,市医学会第二届眼科专委会成立以来,特别是依托市人民医院眼科专家为支撑,迅速推动了雅安眼科的发展。几年来,在近视的预防、治疗以及市民在眼睛疾病的诊治上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在眼科专家团队的建设上,第二届眼科专委会从注重平衡发展、重点培养人才思路出发,使专委会委员都成了所在医院的领军人物,推动了所在医院眼科的发展,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医疗服务,为健康雅安建设贡献了力量。


在新一届眼科专委会换届选举中,广泛吸收民营医院的眼科专家,对全市新引进的眼科医生发出邀请。在成员组成上,政治思想觉悟高、医疗服务态度好、医疗技术精的一线医生和科室负责人成为新一届专委会委员。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学博士盘如刚当选为市医学会第三届眼科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骆贵军当选为市医学会第三届眼科专委会主任委员。


会议要求,新一届眼科专委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底线,要坚持不懈地牢记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守住医者仁心的从医初心,为人民健康护航。所有委员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加大与县区医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全市医疗技术发展,为建设健康雅安添砖加瓦。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周代庆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