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办这场读书班——大家学了些什么?是怎么学的?

雅安日报

2023-03-18

3月13日至17日,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在雨城举行。

    

怀揣学思践悟、求知若渴的心态,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伴着春风、步履坚定地走进课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更好领会把握市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言语问答之间,聚焦发力;思想碰撞之时,豁然开朗。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员们搞调研、谈认识、讲形势、提建议、说谋划,接受了一次升华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的“洗礼”。

    

任务突出

围绕主题展开深度学习

    

新时代答好时代考卷,强化思想动员,从抓“关键少数”开始,解决“所以然”的深层次问题,必将事半功倍。

    

围绕学习主题,读书班精心组织了学习材料和专题辅导。

    

此次读书班的学习材料共7种,分别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辅导》。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

    

为此,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围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这一主题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通过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反复揣摩,我们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把握其目标上部署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安排,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思路、找遵循,并贯穿和运用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全过程。”市政府副秘书长孟国才告诉记者。

    

课程丰富

打造高质量学习课堂

    

“对标对表,以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重要陆港新城、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体验文旅示范地为载体,全力推动84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高标准建设红色粮仓、生态渔仓、多彩森林粮库,持续壮大先进材料、绿色新型建材、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三大百亿级现代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贡献天全力量。”3月16日晚,正在自学的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钟雪琴,在笔记本上认真总结自己在读书班上的所学所思、所悟所感。通过几天的考察调研、学习研讨和小组交流,钟雪琴的工作思路更清晰,目标更笃定。

    

不只钟雪琴,读书班的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击鼓催征的赶考动员会,对雅安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体会,进一步增强了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的行动紧迫感,知责于心、揽责于身、履责于行的劲头更足。

    

为了更好引导大家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篇章,读书班丰富了课程设置,为学员们打造了一个高质量的学习课堂。

    

读书班为期一周,分为报到、自学、专题调研和集中研学等;读书班的课程设置主要分为六大板块,即市委主要领导作主题报告,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10位市领导围绕相关领域作主题发言,中央党校专家作专题辅导,全体学员开展分组讨论,市委主要领导作结业讲话。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一周时间转瞬即逝,读书班结业了,走出会场,意犹未尽的学员们直抒胸臆: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以“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总抓手为统揽,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禁锢思维,切实苦干实干、锐意进取,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贡献。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雨蝶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