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7日在名山区开幕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03-22

3月22日,第十九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本届旅游节活动以“中国蒙顶山·世界茶之源”为主题,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三茶”融合,重点突出茶产业,分为春季、秋季“两大篇章”。活动将于3月27日在名山开幕,整体活动时间跨度从3月到9月,地点涵盖雅安、成都、重庆等地。


P020230322625597004468.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相关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围绕文旅与茶旅融合发展,龙头企业助推雅茶产业发展,雅茶在川茶产业发展中的突出亮点,雅安茶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传统制茶技艺的保护传承与创新发展等五个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悉,本届茶文化旅游节将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即将举办的茶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围绕“一区一地”(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和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建设,突出蒙顶山茶文化世界级IP,以创新的活动形式,配套非遗活态演绎及深度文旅体验,通过沉浸式推介,宣传雅安深厚的茶文化历史底蕴,讲述雅茶故事,多角度呈现雅安“以茶兴文化、以茶振产业、以茶美生态”的繁荣景象。新闻发布会还配套在成都文殊院举办了第十九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雅茶有礼”快闪店活动,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提前打卡拍照。


新闻发布会由四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邓志明主持,副市长郑胡勇出席并发布本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相关情况,并重点介绍春季篇内容。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月

编辑:高菲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