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办好民生实事 校园环境再提升

雅安日报

2023-12-22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汉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2023年拟实施的5个民生实事项目,汉源县第二中学标准化食堂及学生宿舍改造工程项目作为其中之一,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加快实施,于今年8月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12月21日,汉源县第二中学食堂内,窗明几净,餐桌摆放整齐。走进厨房,蔬菜加工间、肉类加工间、烹饪区、洗消间、备餐间等功能区域布局合理,相关设施设备配置齐全。

    

午饭时间,老师、学生们陆续来到食堂,自觉排队打饭、进餐。

    

良好的宿舍环境是学生安心学习、舒适休息的保障。学校每个寝室都新建了洗澡室,学生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现在我们可以在寝室洗澡,方便多了。”学生周思雨说。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硬件设施建设必不可少。据了解,汉源县第二中学标准化食堂及学生宿舍改造工程项目中,食堂洗碗间及餐厅改造涉及新建面积384.54平方米,改造面积约97平方米;学生宿舍卫生间改造涉及男生公寓和女生公寓共354间,对浴室进行改造,以及相关设备设施购置等。

    

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强化和完善了教育基础设施,可有效改进该校6000余名师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对汉源县教育事业的完善与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黄星蕾  黄丹丹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丹

编辑:邵也蘋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