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一名见义勇为个人获四川省政府奖励

雅安日报

2023-12-25

12月19日,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对蒋东海等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进行奖励的决定》,对我省29名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和3个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群体给予奖励,我市鲁绒近波榜上有名。


2022年3月29日中午,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鲁绒近波在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对面的一家烤鱼店做兼职,遇到了油锅起火导致火势蔓延厨房。紧急关头,他冲进火场,挺身而出灭火救人。过程中,他连续做了两次奋不顾身的选择。


在听到厨房里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时,顾不得是否有发生爆炸的可能,鲁绒近波冲进厨房,迅速关掉了天然气阀门,他的左臂因此被严重烧伤。而当他冲出门后,听到二楼传来呼救声,他忍着左臂的剧痛,再次冲进浓烟中,勇救7人脱离危险。事后,他的英勇事迹得到了广泛称赞,被雨城区政府授予“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近年来,我市以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积极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荐选树、学习宣传活动常态化,结合重要节点广泛开展礼遇帮扶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在全社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瑶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