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乡融合发展 结合政务服务职能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雅安日报

2023-12-25

聚焦城乡融合发展

结合政务服务职能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12月21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雅安篇章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务力量。班子成员、业务科室和中心负责人要持续聚焦城乡融合发展,结合政务服务职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和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的动力,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


会议要求,要积极探索开展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以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聚焦企业生产发展需求,探索提供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政策、人才、金融、法律、科技、数字化等全周期衍生服务。要推进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全市通办”改革,完善惠企政策专窗,动态调整公布惠企政策事项目录,实现“惠企政策一站汇集、政策兑现一窗通办、企业诉求一键直达”,并依托省级平台,推动惠企政策“一网申兑”。要推进12345热线监督评议和“12345+网格员”工作机制,发挥网格员“千里眼”“铁脚板”优势,主动收集群众生产生活潜在诉求,推动12345热线服务由“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要推动数据开放共享,开展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统筹数据治理、数据共享、数据开发利用、数据安全等工作,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数据流通,支撑赋能业务场景创新。要加强公共数据管理,按需编制公共数据目录及责任清单,提升公共数据开放数量和质量。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旸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