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S66隆汉高速公路峨汉段试运行期间对部分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25

记者从四川乐汉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为加强S66隆汉高速公路峨汉段(峨眉山互通至汉源县流沙河互通,以下简称峨汉高速)行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相关部门决定在试运行期间对部分车辆实施交通管制。


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三轴(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峨汉高速,后续阶段交通管制措施将根据运行情况决定,并另行通告。


执行抢险救援等紧急任务的军警车、消防车、救援车、救护车以及从事高速公路管理、养护施工活动不受此限制。


如遇地方道路交通受阻等其他特殊情况,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受管制车辆必须通行峨汉高速的,应按照四川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入限制通行区管理工作的通知》(川公发(2018)95号)等规定要求,分别向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和六分局提出申请,经批准后通行。


通行峨汉高速的驾乘人员,应当了解山区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并定期检查车辆安全技术性能,及时了解相关出行信息,并严格遵守交通信号和安全提示,服从公安、交通部门的指


挥和管理。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交通管理规定的,公安、交通部门将依法给予责任企业及行为人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通告自2023年12月29日12时起执行。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彭艳霞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