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首届公路旅行生态大会】“天全论驾”——三场平行交流会“破题”公路旅行生态

麻辣社区

2023-12-25

12月25日上午,以公路旅行时代下“天全方案”的探索和思考、公路旅行的视听美学、中国服务区经济下的“天全模式”为主题的三场平行交流会在天全举行,正式拉开了2023公路旅行生态大会的序幕。



会前,天全县着重推介了大熊猫和谐之旅、此生必驾318公路文化体验之旅、“鱼米之香”乡村体验旅游等3条精品旅游路线;重点推介了白沙河景区旅游项目、光头山生态观光旅游项目、红灵山生态观光旅游项目、鱼子酱特色小镇项目、318廊道公路越野大本营项目、仁义镇红军村民宿打造项目等6个文旅投资项目。



现场,天全县分别与四川诚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西藏承芸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围绕文化艺术、服务业、数字科技类等方面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交流会期间,中国公路学会古道研究课题组专家、高级工程师刘晓,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负责人李守文,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倪晓静,好好生活(杭州)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谢翅,钦成实业集团执行董事,钦成文旅集团CEO张玺,甘孜州文旅集团副总经理绒布等与会嘉宾和专家先后登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与会嘉宾深入剖析天全文旅产业发展中的制约点,包括如何有效链接投资、规划设计、运营等,以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健康养生旅游等为主题,通过专家智库的视角规划和定制天全的文旅品牌新模式。



当天,部分与会嘉宾在天全县和川电影院观看了318纪录电影《西行日记2021》,分享对中国影视文旅的独特见解,探讨在电影中如何呈现中国独有的文化和风景,以及公路电影如何通过叙事呈现对环境保护的启示。



在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嘉宾们以天全服务区作为典型案例,从实地考察体验,到深入座谈交流,分享了天全服务区从“0”到“网红”的打造历程,探讨服务区如何与地方文旅相融相发展的模式、如何打造粉丝基地等。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