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提升平安出行意识

雅安日报

2023-12-26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学生对于道路交通相关安全知识的具体认识,近日,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活动,邀请交警走进校园开展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交通安全课。


石棉县幼儿园邀请交警进校园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课堂上,交警用动画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如何安全地通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等基本交通安全知识,教会学生在日常出行、乘坐交通工具时如何看懂信号灯和交通手势,怎么通过十字路口等。特别是针对随意横穿马路以及在马路上、停车场出入口、车辆周边玩耍滑板车、平衡车,玩耍、追逐、打闹时会遇到的各种交通安全隐患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对乘车时将头或手伸出车窗外等行为的危害性进行重点宣传教育。


通过“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互动体验学习中学到交通安全常识,提升了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代庆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