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和辐射事故处置能力 宝兴县开展2023年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暨辐射事故应急演练

雅安日报

2023-12-26

近日,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联合消防、应急、公安、园区管委会等单位开展了“2023年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暨辐射事故应急演练”,检验宝兴县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和辐射事故处置能力,保障辖区环境安全。


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某公司发生氨水泄漏、某运输放射源车辆遗失放射源设备”两起事故为背景,按照实战化演练的原则,圆满完成现场处置、现场管控、应急监测等环节,检验了宝兴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针对性。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压实了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强化了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对相关事故报送、处置的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处置及监测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应急准备和响应程序,检验了应急预案体系,提升了宝兴县应对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和辐射事故的协作、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强化应急响应能力,提高共同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鲁妮娜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