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和技术水平 | 2023年四川省区域性应急监测技术交流在我市举办

雅安日报

2023-12-26

12月11日至14日,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我市举办为期四天的2023年四川省区域性应急监测技术交流培训,全省各驻市(州)站、雅安市各县(区)站共计9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交流,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环境应急监测队伍建设。


培训期间,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四川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成都市环境应急指挥保障中心等单位的5位专家针对应急监测概述、设备应用及案例分析、便携式GC-MS在应急监测工作中的运用和技术要点及设备操作、重点河流“一河一图一策”编制要点与典型案例、应急监测中主要应急设备的技术原理及应用、应急监测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拓视野、明确技术要求。本次培训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环境应急监测能力和技术水平,为今后做好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日后的工作中,会将此次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监测技术水平,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监测“耳目哨兵”及支撑、服务、引领作用。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鲁妮娜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