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公路旅行生态价值体系 | 2023公路旅行生态大会天全发布会举行

雅安日报

2023-12-26

12月25日,2023公路旅行生态大会@天全——天全发布大会在天全县体育馆举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文化和旅游厅、交通运输厅、市级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行业内专家和嘉宾,共同参加此次大会。


大会现场


公路旅行生态大会是国内首个以“公路旅行”为场景,链接产业生态的大会。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选择天全,不仅因为这里是国道318线的中心点、汉藏文化的交汇处,更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宝地。


天全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的致辞,充分体现了天全的“宝贵”之处:这里自古就有“康藏门户”“进藏咽喉”的美誉,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这里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森林覆盖率达74.1%,是名副其实的“天府之肺”;这里是川藏两地间的重要枢纽站点。


天全的宝贵之处,还体现在今朝蓬勃发展上——推出全国首座大熊猫文化主题超级服务区,成为全国“交旅文”融合发展的新潮点;大熊猫国家公园(天全)片区、鱼子酱特色小镇,成为公园景区融合发展新案例;以二郎山喇叭河景区为代表的优质旅游IP,深得省内外游客喜爱;鱼子酱产量位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全球市场占比达12%。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傅迎春坦言,国道318线长达5000多公里,沿线串联着8个省级行政区,拥有富集的资源禀赋,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这里具备打造世界级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先决条件。“我们应该采取系统思维+联动机制整合地缘优质资源,共同在资源整合力、产品开发力、消费推动力上找准契合点。这也是本次大会定位为‘公路旅行生态’的初衷。”


11名与会嘉宾和专家相继登台,分别以“一条公路的启示”“道路驿站与城乡共生”“公路旅行时代,一切皆可景区化”等为演讲主题,各抒己见。


大会同时确定,2024年公路旅行生态大会将在我市举办。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孙振宇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