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助力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雅安日报

2023-12-26

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

助力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12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雅安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全会锚定雅安现代化建设总体目标,明确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扎实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和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建设水平、治理水平为重点,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农民为主体,农民增收为基本任务,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农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要全力抓好粮食和农业生产,抓紧农田和农业设施建设,加大农资供应保障力度,加强农技指导,组织安排好今冬明春的农业生产,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雨莎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