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曝光!雅安市“高风险运输企业”名单

雅安日报客户端

2023-12-26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监管,增强企业安全管理意识,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面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雅安市公安交警现就高风险运输企业情况予以通报曝光。


连续11个月列入高风险

雨城区

雅安宏捷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雅安三洲物流有限公司

雅安市必达物流有限公司

四川汇广源物流有限公司


连续10个月列入高风险

雨城区

雅安市神安物流有限公司

四川精创天辰物流有限公司

雅安市昌运物流有限公司


名山区

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聚丰物流有限公司

雅安市盛丰物流有限公司


连续9个月列入高风险

雨城区

雅安中雅物流有限公司


经开区

雅安市昊天物流有限公司


名山区

雅安市鼎臣汽贸有限责任公司


连续8个月列入高风险

雨城区

雅安市宇昊运输有限公司

雅安市富瑞物流有限公司

连续6个月列入高风险


名山区

雅安市金辉物流有限公司

连续4个月列入高风险


汉源县

四川省鼎业物流有限公司

连续2个月列入高风险


雨城区

四川省安强物流有限公司

雅安市丰圳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雅安劲达物流有限公司


新增列入高风险

雨城区

雅安市目的物流有限责任公司


雅安交警提醒大家,为什么会被认定为高风险运输企业?


科普来了:


高风险运输企业是指企业单位名下存在逾期未检验车辆、达到报废标准车辆、3条以上违法和违法总量较高,驾驶人存在未审验、未换证、交通事故占比较高的企业,这类企业的车辆和驾驶人较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亡人事故的机率较大,具有高风险隐患。


直接被列入高风险运输企业情形


1.企业名下机动车近三个月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事故(同等责任及以上);


2.企业名下机动车近三个月累计发生造成人员死亡事故(同等责任及以上)3起及以上;


3.企业名下危化品运输车辆近三个月因发生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并造成爆炸、气体泄漏、液体泄漏、辐射泄漏、燃烧等严重后果;


4.危化品运输企业名下存在危化品运输车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情况;


5.企业名下驾驶人近三个月发生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


被列入高风险运输企业评价指标


一、机动车指标


1.逾期未检验车辆占比;


2.逾期未报废车辆占比;


3.3条及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占比;


4.近三个月交通违法总量;


5.近三个月车均交通违法量;


6.近三个月重点交通违法量;


7.近三个月负有责任的一般事故总量;


8.近三个月车均负有责任的一般事故量。


二、驾驶人指标


1.逾期未审验驾驶人占比;


2.逾期未换证驾驶人占比;


3.驾驶证当前记分9分至11分驾驶人数量;


4.驾驶证当前记分12分及以上驾驶人数量。


责任落实要到位,企业的法人、实际控制人和安全总监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加强内部安全教育。


隐患整改要到位,要全面排查重点车辆安全隐患,及时淘汰安全性能落后、老旧车辆,坚决禁止隐患车辆、驾驶人上路。要全面审查驾驶人资质,对于驾驶恶习突出、身体精神状况异常等不适合安全驾车的驾驶人,及时调整岗位。


交通管理措施落实要到位,企业及驾驶人要严格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增强守法守规意识。


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要到位,企业要落实交安站建设,抓好交安站的日常管理工作。同时企业要严格落实动态监管制度,发现违规行为要有相应的处置措施,并建立完善的台账,形成闭环机制。


常态化工作要严抓到位,各企业应当坚持落实好对驾驶人出车前的岗前训示、每天观看事故案例短视频、做到每天检测酒精和血压并记录、车辆出车前的检查、车辆维修保养等各项常态化工作。


安全教育要到位,要坚持安全教育常态化,各运输企业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安全意识。要定期开展集中教育学习,通报典型事故案例、本单位车辆交通违法、事故情况,举一反三、吸取教训。


交警提醒,请广大企业负责人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和管理要求,加强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日常交通安全教育管理,运输车辆驾驶人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守法驾驶,共同维护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雅安交警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晓明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